特斯拉股价近日大跌或因空头加大押注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银行在周三向客户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特斯拉股价近日大跌很可能是因为,空头们纷纷加大了看空这只股票的押注。

  美国银行同时预测称,这也意味着一旦出现“空头轧平”的现象,那么特斯拉股价就可能会大幅上涨。

  作为所谓的“战场股”,特斯拉让华尔街分析师分成了两个阵营,一个阵营对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领导下的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表示信任,而另一个阵营则认为如果特斯拉不作出重大的业务改变,那么该公司所面临的财务问题就可能会变得太大而难以克服。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位置,超过31%的特斯拉流通股被卖空。

  “虽然我们远说不上对特斯拉股票持有看多立场,但在过去几天和几周时间里,该股面临的压力中有很大一部分似乎是空头大举施压所致。”美国银行的分析师约翰-墨菲(John Murphy)在报告中写道。

  墨菲还补充道:“我们的观点是,如果特斯拉的出货量、利润/亏损、现金流/烧钱的情况略好于苛刻的预期,或是如果马斯克引入另一个商业项目和/或更长期的财务目标,从而再一次让多头感到兴奋,那么这就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几周或是几个月时间里为一次空头轧平奠定基础。”

  在过去六个月时间里,特斯拉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将近40%,自4月1日以来则累计下跌了26%。

  尽管墨菲发出了特斯拉股票可能迎来空头轧平的预警,但他对特斯拉的业务并不乐观,将其股票评级设定为“逊于大盘”。

  过去几年时间里,大卫-埃因霍恩(David Einhorn)和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等知名空头已经与特斯拉及其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之间发生了冲突。

  埃因霍恩最近表示,马斯克有关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的承诺是“一大堆马(粪)”。而在去年,埃因霍恩和马斯克还曾在绿光资本对特斯拉的空头头寸上发生了冲突。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股价 空头头寸 看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