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福特裁员7000根本不够 应该裁3万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士丹利周二表示,福特汽车可能需要裁减比最近宣布的7000名受薪员工更多的人手,以弥补汽车销售放缓的影响,尽管这种情况还不明显,因为其畅销车型F系列皮卡去年的税前收入达100亿美元,帮助“掩盖了行业缺陷”。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中国市场不再是增长引擎,福特汽车的全球收入据估计可能下降5%,该公司需要再裁减2.3万名受薪员工,也就是说总计裁员3万,才能弥补这一下降。

  乔纳斯表示:“福特的卡车业务产生如此多的盈利和现金流,此时进行重组会更好。我们估计,仅F系列的专营权就能让福特跻身2018年<财富>500强榜单的前40名。”

  乔纳斯估计,F系列皮卡去年的销售额约为420亿美元,净利润约为65亿美元,几乎是去年福特37亿美元的公司总利润的两倍。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福特 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