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反垄断机构评估电商行业 亚马逊和沃尔玛受影响

  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评估该国电子商务行业,此举可能对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和沃尔玛(WalMart Inc., WMT)旗下的Flipkart产生影响,这两家公司在印度的在线销售中占据主导地位。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见到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印度竞争委员会(Competition Commission of India)在标注日期为5月17日的一份调查问卷中表示,正在试图了解电子商务行业的演变、该行业的方法和战略、商业实践以及对竞争的影响。据这份长达14页、被标注为机密的报告,安永(Ernst &Young Global Ltd.)正在进行相关研究。

  这些问题包括产品按类别销售的百分比、库存操作、定价决策的制定方式以及总销量等。

  印度企业事务部(Ministry of Corporate Affairs)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如果明天亚马逊收购沃尔玛控制的Lipkart或者反过来,该怎么办?难道不会形成完全的垄断吗?这需要被制约。”该部负责监督竞争委员会。

  竞争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周二未立即回应有关调查问卷的置评请求。安永驻印度代表、亚马逊和Flipkart也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沃尔玛 反垄断机构 亚马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