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早盘大跌逾4% 跌破17美元发行价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美股周三早盘,上周五登陆纳斯达克市场的中国咖啡零售公司瑞幸咖啡(美股LK)跌破了17美元的IPO发行价。周三是瑞幸咖啡IPO以来的第四个交易日。

  截至发稿,瑞幸咖啡跌4.1%,报16.62美元,市值约38美元。

  上周五,瑞幸咖啡登陆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开盘暴涨47%,收盘上涨19.88%。

  自2017年11月成立以来,瑞幸的扩张速度相当惊人。截至今年3月末的18个月内,瑞幸旗下门店从北京的一家试点店扩大至2370家100%持有店,遍布中国28个城市,期间累计交易客户超过1680万,去年全年的客户复购率超过54%。

  瑞幸称,截至2018年末,以旗下门店数量和去年全年出售咖啡杯数计算,瑞幸是中国第二大也是增长最快的咖啡运营商,相信自身模式已经成功推动了中国广大的咖啡市场消费。

  与此同时,星巴克在4月发布财报时预计,2019财年将在中国新开近600家门店,截止3月31日,星巴克在中国共有3789家门店,同比增长17%。

  对此,瑞幸今年计划在中国新开2500家门店,总门店数超过4500家。目标到2019年末,成为以门店数量计中国最大的咖啡网络,超越美国对标对手星巴克。

  只是瑞幸咖啡在扩张的同时,亏损也在不断扩大。

  去年全年该公司净亏损16.19亿元,今年一季度净亏约5.52亿元,是上季度的四倍多。今年一季度,瑞幸的运营费用超过10亿元,约为去年全年运营费用的41%。按照近两个季度的烧钱速度,瑞幸咖啡当前现金只能支撑10个月。

关键词阅读:瑞幸咖啡 破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