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乐极生悲垄断罪名被坐实 盘前股价暴跌13%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日报》报道,高通股价周三盘前大跌近13%,此前美国联邦地区法官Lucy Koh在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起诉高通违反反垄断法一案中支持FTC。

截至发稿,高通股价下跌12.54%,报68美元。

Koh发现高通还收取高额专利使用费,另外,高通在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生产上的关键角色,意味着该公司可能继续保持这种行为。

Koh裁定高通的授权做法违反反垄断法,《华尔街日报》率先报道了这项周二晚间公布的裁决。

授权业务是高通的主要利润来源,帮助高通打造了行业领先的研究和设计能力,使其芯片成为手机技术更新迭代当中的核心技术。若分离或改变这一业务,都可能削弱高通竞争力。高通拥有目前市场上最先进的5G调制解调器,几乎所有现有或计划推出的新手机都在使用其芯片。

Koh表示,高通必须在未来七年接受监督,以确保其遵循保证公平竞争的指导方针。

关键词阅读:高通 垄断 暴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