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暗示继续减产行动提振 原油收涨创月内新高

摘要
欧佩克成员国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一些非欧佩克产油国暗示欧佩克有意将目前定于6月底到期的减产协议延长到2019年底对市场带来提振,原油涨跌互现,纽约原油上涨0.5%报收63.10美元,创本月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涨跌不一,其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上涨,作为全球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小幅下跌。在上周末,欧佩克(OPEC)成员国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一些非欧佩克产油国举行了一次会议,此次会议表明欧佩克有意将目前定于6月底到期的减产协议延长到2019年底。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4美分,报收于每桶63.10美元,涨幅为0.5%。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创下了自5月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此前,WTI油价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1.8%。6月份WTI合约将于周二后到期。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24美分,报收于每桶71.97美元,跌幅为0.3%,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此前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2.3%。

  在上周日,欧佩克成员国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在沙特阿拉伯的吉达(Jeddah)举行会议,探讨将于6月份在维也纳举行的峰会上作出决定的产量方案。在去年12月份,这些产油国同意联手减产120万桶/日,这是推动今年油价上涨的原因之一,但这项减产协议将于6月底到期。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会的各国石油部长支持延长减产协议的期限。

  据CNBC报道,法利赫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今年下半年,我们倾向于继续管理原油产量,从而保持库存逐渐下降,这种下降将是缓慢的,但肯定会降至正常水平。”但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产油国正在考虑“各种选择”,这意味着俄罗斯是否支持延长减产协议的立场仍不明确。

  “自今年年初以来,原油价格已经上累计涨了40%左右,这主要是由于欧佩克限制了原油供应。”伦敦资本集团(London Capital Group)的研究主管贾斯珀-劳勒(Jasper Lawler)在向客户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投资者越来越担心,鉴于全球供应趋于紧张和价格上涨的现状,欧佩克可能会在定于6月份举行的下一次会议上取消产量限制。”

  但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的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尔(Robbie Fraser)则表示,沙特阿拉伯方面发出的信息似乎“至少在某种程度上违背了早些时候做出的该国将致力于抵消伊朗减产影响的承诺,这就意味着(沙特)可能会在是否重复去年帮助压低油价之举的问题上持谨慎态度”。

  与此同时,交易商还在关注中东紧张形势加剧的局面。最近两个星期以来,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一直都在加深。

  美国外交官在上周六发出警告称,飞越中东地区的商用飞机有可能会成为伊朗军方“误判或误认”的目标。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6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8%,报收于每加仑2.010美元;6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1%,报收于每加仑2.074美元;6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4.2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73美元,涨幅为1.6%。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减产协议 中东局势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