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今年内不会出现市场预期的降息

  金融界美股讯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Atlanta Federal Reserve)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他认为今年内央行不会降息,这与市场预期相反。

  博斯蒂克周一在接受美国CNBC的“Squawk Box”节目采访时,表达了对经济和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的信心。

  他表示:“我想说的是,我不认为降息迫在眉睫,至少不会在9月之前。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得有更多的事情发生。”

  事实上,美联储基金期货市场的交易员和央行官员今年在利率的未来走向上一直存在分歧。

  市场预计9月份前降息的可能性约为48%,年底前降息的可能性为73%。而交易员认为在2019年结束之前有31%的几率会有两次降息。

  就美联储官员而言,他们预计今年剩余时间既不会降息,也不会加息。在不同的演讲中,政策制定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成员对美联储今年采取的“耐心”做法表示了信心。博斯蒂克年内并无投票权。

  他说:“总的来说,我的观点是,只要我们不看到通胀降低,那就表明我们的政策基本上处于中性水平。”“我们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这一水准,而且我们不用必须有所作为。”

  美联储面临的一个障碍是,它始终无法实现2%的目标利率。美联储青睐的通货膨胀率指标徘徊在1.6%左右,尽管10年来一直实行低利率,并实施了旨在加速经济活动、推高物价压力和工资水平的宽松政策。

  不过,博斯蒂克说,他对目前的局势基本上并不担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次FOMC会议后表示,他认为通胀下行压力是"暂时的",可能会缓解。

  "我今天不是特别担心这一点,主要是因为当你看通胀预期时,其并没有开始大幅偏离我们的目标," 博斯蒂克称。他说:“如果我开始看到通货膨胀预期下降到1.5%或1.5%,我就会感到担心。但现在,我不认为我们没有达到目标。”

  博斯迪克说,就整体经济而言,他认为经济增长仍然强劲,尽管增速较2018年的3%左右有所放缓。在他亚特兰大联储辖区,他认为消费者和企业主“自信”、“兴奋”、“对事情的进展非常满意”。

关键词阅读:亚特兰大 市场预期 美联储 通胀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