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成过往烟云 百度早盘大跌逾7%市值被京东超越

摘要
百度股价因财报疲软及高管离职,股价延续跌势,周一早盘百度大跌逾7%,市值被京东超越。截止发稿京东股价下跌2.5%,报28.57美元市值为415亿美元;百度股价下跌7.58%,报118.59美元,市值为414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美股周一早盘百度(美股BIDU)股价大跌逾7%,市值被京东(美股JD)超越。截止发稿,京东股价下跌2.5%,报28.57美元市值为415亿美元;百度股价下跌7.58%,报118.59美元,市值为414亿美元。上周五百度股价下跌大跌16.52%,至128.31美元触及近四年低点。

  上周五百度公布了2019年度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因其数字广告需求不确定以及竞争加剧和视频用户增长放缓,百度财报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亏损,同时第二季度财测逊于预期以及一位关键高管离职,也助长了股价跌势。

  上周因疲软财报施压,多家投行将百度ADR评级下调,其中建银国际将百度ADR评级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下调至155美元;而德意志银行、交银国际和华兴资本分析师在内分别将百度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德意志银行分析师Han Joon Kim在报告中称,百度“失去的市场份额超出预期”,并下调评级。

  而周一盘前,麦格理成为下调百度股票评级的最新一家银行,因其数字广告需求不确定,竞争加剧和视频用户增长放缓。百度股价下跌约8%,两日累计跌幅达到逾23%,为2008年1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麦格理Wendy Huang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将百度评级由跑赢大盘下调至中性;目标股价从205美元下调至140美元。百度ADR有望自2013年以来首次收于120美元以下。此外,杰富瑞将百度目标价由180美元下调至146美元。

  最新公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百度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41亿元(约合35.9亿美元),同比增长15%。若不计入此前宣布的资产剥离交易的影响,则百度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1%。百度第一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3.27亿元(约合49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7亿元。

  京东集团2019年第一季度净收入为12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9%。其中,包括广告收入在内的净服务收入为1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京东集团2019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73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5亿元人民币。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股东净利润为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5%。

关键词阅读:百度 市值 京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