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滥用智能手机主导地位 意大利对谷歌展开调查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意大利竞争监管机构日前表示,已对谷歌涉嫌滥用智能设备领域的主导市场地位的问题展开调查。

  在一份最初以意大利语撰写的新闻稿中,意大利反垄断机构表示,已经批准了对Alphabet旗下谷歌有限责任公司和谷歌意大利股份有限公司提起初步诉讼。

  该监管机构在这份声明中表示,谷歌据称拒绝将公用事业公司Enel开发的“Enel X Recharge”应用程序集成到其Android Auto应用程序中,Enel这一应用程序的主要功能是允许电动汽车司机为他们的汽车找到充电点并进行预订。通过将这一应用排除在Android Auto生态以外,谷歌事实上降低了该应用的可用性,包括车主预订充电站时的选择。

  意大利竞争监管机构表示,谷歌旗下的Android操作系统在智能设备操作系统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谷歌的“真正兴趣”是捍卫和加强其谷歌地图应用的商业模式,该应用向最终用户提供广泛的服务,其中就包括提供电动汽车充电站位置。

  谷歌女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ndroid Auto的设计充分考虑到了安全性,目的是尽量减少驾驶员分心,并确保应用程序在驾驶时能够安全使用。

  “我们正在审查这一投诉,并期待着与当局合作,解决他们所关心的问题。”该发言人说道。

  截至目前,Enel拒绝就此发表置评。

  就在一个月前,意大利竞争监管当局刚刚宣布对亚马逊展开反垄断调查,以调查该电商巨头是否滥用其在电子商务和物流服务领域的垄断地位。该监管机构透露,它将调查亚马逊集团旗下的五家公司:亚马逊欧洲服务公司、亚马逊欧洲核心业务公司、亚马逊欧盟公司、亚马逊意大利服务公司和亚马逊意大利物流公司,以核实亚马逊是否区别对待了使用其物流服务的第三方供应商和没有使用其服务的第三方供应商。

  与此同时,两名知情人士上周告诉《路透社》,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也已下令调查谷歌滥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主导地位、压制市场竞争的问题。

  “印度竞争委员会”(The Competition Commission of India)最早从去年就开始调查这一垄断问题,这与谷歌在欧盟面临的一起诉讼类似,后者今年三月刚对该公司处以43.4亿欧元(约合50亿美元)的巨额罚款。

关键词阅读:智能手机 主导地位 意大利 谷歌 调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