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雷纳德:美联储应乐见通胀适度上升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官员布雷纳德周四说,未来几年通胀率的温和上升将有利于美联储实现维持物价稳定的承诺,这表明如果通胀率持续上升,美联储不需要加息。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表示,剔除暂时性和特殊性因素后,潜在的通胀压力“似乎略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考虑到失业率持续下降,这是一个令人意外的情况。

  布雷纳德在华盛顿的一个税收政策会议上发表了事先准备好的讲话,她没有说美联储是否应该考虑降息以提振通胀。近几周来,一些美联储官员提出了降息的可能性。

  她表示,"目前尚不完全清楚如何在持续的基础上,将基本通胀平稳地推向我们的预订目标。"

  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类商品,美联储更为关注的通胀指标3月份较上年同期上升1.6%,低于1月份的1.8%和12月份的2%。

  布雷纳德说,更好地实现美联储2%目标的一个方法可能是利用所谓的“机会性通货再膨胀”,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将寻求在“未来几年”允许适度超过2%的通胀数据。

  布雷纳德说:“美联储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向外界传达,温和的过度通胀符合我们的目标,并使政策与我们的目标保持一致。”

  布雷纳德在讲话中称美国经济相对健康,呼吁人们关注“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信心十足的消费者。

  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美联储上调了利率,其理论依据是,整体经济中失业率的下降和疲软状态的消失最终将导致通胀加剧。

  尽管通胀率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但这一框架反映出美联储将会恢复信心,因此需要先发制人地加息,以防止通胀率飙升。特别是,官员们去年预计,减税和联邦支出的增加将推动通胀高于目标。

  就在去年9月,布雷纳德还曾暗示,美联储需要将利率提高到旨在减缓经济增长的水平。

  布雷纳德周四的言论呼吁人们重新思考。她表示:“资源闲置与价格通胀之间的历史关系似乎已经破裂。”尽管随着劳动力市场疲软的消退,工资水平正在上涨,但物价压力依然不大。

  美联储官员对家庭和企业对未来通胀的预期特别敏感,因为他们认为这在设定实际价格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布雷纳德说,确保通胀预期不会下降尤其重要。

  她说:“由于通货膨胀归根结底是一种货币现象,美联储有能力和责任确保通货膨胀预期牢牢地固定在我们的目标之内,而不是低于我们的目标。”

  布雷纳德表示,通胀低于目标的后果之一是,利率仍将低于以往的商业周期,这加大了金融资产市场失衡的风险。这就要求更有力地利用监管工具来增加银行资本。

  她说:“现在不是削弱我们最大银行机构的核心恢复力或削弱对非银行金融体系监管的时候。“

  她表示,由于金融周期可能“与过去相比,随着经济扩张,利率大幅上升的影响有所减弱,因此,当前银行资本的适度规模不太可能与过去的商业周期相同。”

关键词阅读:布雷纳德 美联储理事 通胀压力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