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及美元上涨施压 黄金收盘创两周多新低

摘要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且美元汇率小幅上涨对避险资产带来压力,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8%,创两周多以来最低水平。本周整体乐基下跌0.9%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且美元汇率小幅上涨对避险资产带来压力,黄金期货收盘下跌,并创两周多以来最低水平。本周整体也同样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75.70美元,跌幅为0.8%。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5月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按主力合约计算的黄金期货价格也累计下跌了0.9%。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下跌了0.9%,本周截至目前为止则累计下跌了0.8%。

  “避险基调并未在周五的交易中给黄金带来强劲的买盘,这主要是由于本周以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整体上表现强劲,而且从企业方面来看,前景也是乐观的。”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说道。

  尽管美国股市周五开盘走低,但几乎并未对金价形成支撑。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已转为上涨,涨幅为0.2%。由于黄金是一种传统上的安全避风港资产,而股票是一种风险资产,因此股市的上涨会导致黄金价格承压。

  周五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5月份密歇根州消费者信心指数从4月份的97.2点上升至102.4点,创下了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元汇率则在周五有所上涨。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1%,本周的累计涨幅预计将会达到0.6%。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除了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以外,美国的经济数据一直都表现强劲,这种形势下投资者很难相信美联储怎样才能维持当前的货币政策。”ThinkForex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莱姆(Naeem Aslam)说道。最近以来,市场预测美联储降息的概率呈现出上升趋势,而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5.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388美元,跌幅为1%,本周累计下跌了2.7%。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美分,报收于每磅2.739美元,跌幅为0.4%,本周累计下跌了1.3%。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3.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20.30美元,跌幅为1.6%,本周累计下跌5%以上。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8.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05.80美元,跌幅为1.4%,本周累计下跌了3.3%。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经济数据 汇率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