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震荡引发市场担忧情绪 原油四日来首次收跌

摘要
股市震荡带来需求相关担忧情绪施压市场,但中东地区紧张形势有关的供应忧虑也对原油期货市场带来提振,纽约原油四日来首次收盘下跌微跌0.2%报收62.76美元,本周累计上涨1.8%。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股市震荡带来需求相关担忧情绪施压市场,但中东地区紧张形势有关的供应忧虑也对原油期货市场带来提振,纽约原油四日来首次收盘下跌,但本周整体交易中仍有所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1美分,报收于每桶62.76美元,跌幅为0.2%,终结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走势。此前,WTI期货在周四的交易中报收于每桶62.87美元,按即月合约计算创下了自5月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本周WTI油价累计上涨了1.8%。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41美分,报收于每桶72.21美元,跌幅为0.6%,此前在周四的交易中报收于每桶72.62美元,创下了5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本周的交易中,布伦特油价累计上涨了2.3%。

  油价周五下跌的背景是,欧佩克/非欧佩克联合部长级监测委员会(OPECn-OPEC Joint Ministerial Monitoring Committee)将于本周日在吉达(Jeddah)举行会议,该委员会负责监督欧佩克(OPEC)主导之下的减产协议的遵守情况。欧佩克及其盟国将于6月25日至26日在维也纳举行下一次会议,而减产协议将于6月底到期。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策略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尽管本周末的吉达会议规模较小,但这次会议可能会是一块“试金石”,可以检验出产油国是否有兴趣将当前的减产协议延长至今年下半年。

  “尽管现在市场关注的重点是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OPEC+(即欧佩克成员国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的联盟)的产量已经大幅下降。在2018年11月份至2019年4月份之间,OPEC+的原油供应量下降了230万桶/日,其中委内瑞拉和伊朗的供应量减少了大约84万桶/日。相比之下,全球石油需求的增长速度则在最近几个月时间里大幅放缓。”美国银行(NYSE:BAC)的分析师在一份周度研究报告中写道。

  就目前而言,中东地区的紧张形势为原油价格提供了支持,但长叶贸易集团(Long Leave Trading Group)的高级大宗商品事务助理詹姆斯-哈齐吉亚尼斯(James Hatzigiannis)认为,他预计短期内油价将会呈现出下跌势头,原因是波斯湾紧张形势给油价带来的支持将会“逐渐减弱”。

  与此同时,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3座,总数降至802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6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5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047美元,跌幅为0.7%,本周累计上涨了2.9%;6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2.8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096美元,跌幅为1.3%,本周累计上涨了2.2;6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不到1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31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0.5%。

关键词阅读:原油 股市 地缘政治 美元 汇率 需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