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橼看空Beyond Meat:愚蠢至极 预计跌回65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仅上市12天,Beyond Meat股价就累计上涨逾250%,知名做空机构香橼研究(Citron Research)对此表示,“愚蠢至极”(Beyond Stupid)。该公司同时预测,Beyond Meat将跌至65美元。

  香橼发布推文后,Beyond Meat股价短线跳水,最低触及85.71美元;但后来收复了大部分失地;该股最终收跌3.84%,至89.35美元。

  在上周连跌三天之后,本周前四天Beyond Meat大涨40%,但金融分析师Erlan Abdikarimov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本周该股大涨是受投机因素推动,“而非对其前景的真实评估”。Abdikarimov表示,“这种冲动可以持续一段时间,但不会持续太久。”

  据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Beyond Meat约有44%的股票遭到卖空,该公司已成为被卖空最多的前二十家美国公司之一。第一家公开宣布做空该股的机构Harrington Alpha基金表示,鉴于该公司的亏损水平,其估值已经“相当荒谬”,并预测该股早晚会“翻车”。

  数据显示,该公司成立以来确实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但据其招股书显示,该公司2018年亏损较2017年缩窄,从3038万美元缩窄至2989万美元。同时,营收显示出强劲势头,2016年至2018年,公司净营收从1618万美元增长至8793万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33%,2018年的同比增幅更是达到了170%。

  但Seekingalpha的Ian Bezek认为,即使Beyond Meat今年营收翻一番,明年再翻一番,该股仍将被高估。

  他说,“Beyond Meat目前的市值是营收的60倍。即使他们今年的营收翻一番,明年再翻一番,它的市销率仍然达到15倍。15倍的市销率对于一个食品生产商来说高得离谱,更不用说如今60倍的市销率了。”

  Bezek表示,虽然Beyond Meat的产品价格要比传统肉类高,但利润率却相对较低。Bezek对该公司何时能够盈利提出了质疑,“一旦最初的热度消退,Beyond Meat将更难维持其巨额估值。”

  Bezek称,“事实上,虽然销售额从1600万美元增长到8800万美元,但该公司2016年至2018年的年度净亏损仍在扩大。这就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这些增长中有多少是由有机增长而非巨额广告支出推动的。”

  Bezek表示,“众所周知,摄入高水平的纤维会导致严重消化不良。同样,在估值异常高的时候买入股票,往往也会引起不适。”

关键词阅读:香橼 Beyond Meat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