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分析都不对!分析师为美联储降息找到最好理由

  来源:金十数据

  近段时间,市场关于美联储降息的猜测不断升温。虽然多位FOMC票委在发言中继续强调保持耐心,但特朗普的不断施压以及美国股市、国内一系列经济数据的不稳定表现,依然带给投资者无限的遐想。但对于真正触发美联储降息的因素,分析师们就有不同的看法。

  管理着930亿美元资产的伟明顿信托银行(Wilmington Trust)投资总监罗斯(Tony Roth)就表示:

  “相比起股市,现在更能引起美联储注意的是债券市场和经济数据。如果决策者们看到信贷息差真的开始扩大,他们就会意识到需要对债券市场提供更积极的帮助。”

  罗斯的推论,得到一定的数据支撑。周三疲弱的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数据令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跌至仅略高于2017年末的水平。美联储基金目前预计美联储年底前将全面降息,2020年底前将降息两次以上。

  不过分析师也提醒,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对于交易员判断未来利率走向有显著作用,但在预测降息或加息次数方面却不太有效,因为交易员们经常会为了对冲他们误判的可能而持有过多仓位。

  至于此前被广泛认为会促使美联储降息两大关键因素——通胀和美股,近期表现似乎都偏离了预设的轨道。

  回顾去年年底,股市几乎经历了10年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超过3%。英杰华投资集团(Aviva Investors)美国股市主管施密特(Susan Schmidt)曾表示:

  “现在市场已经不是在讨论加息,华尔街都预计美联储甚至可能会降息,这与6个月前的情况截然相反。”

  但如今,在去年第四季度的溃败中流失的资金似乎已经重新回笼股市。

  今年第一季度,美股在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美国稳定的经济政治局势下实现增长。虽然近段时间避险情绪升温导致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上周遭受重创的多头也嗅到了一丝市场崩盘的气息,但在本周美股迅速实现反弹,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三天上涨,已涨超历史高点约2.5%。Canaccord Genuity首席市场策略师德怀尔(Tony Dwyer)就预计标普500指数今年将收于2950点,与策略师预估中值相符;而到了2020年,德怀尔预计这一数字将跃升至3350点。

  外媒统计的数据显示,股市目前已逐渐消化避险情绪带来的直接影响。同时预计投资者会在下月G20会议前保持观望状态,市场的注意力将更多地集中在美联储和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上。由此可见,美联储完全不用出动到降息这招,转向鸽派停止加息似乎已经足够挽救股市。

  至于被广泛提及的美国通胀问题,客观的经济数据早已说明一切。数据显示,美国通胀水平尚且未能达到美联储此前设定的2%目标,要想达到降息的要求,短期之内怕是相当困难了。在罗斯看来,如果要分析近期最可能导致美联储走向降息的因素,债券市场必然是其中之一,也是影响最大的一个。

  当然了,市场中也还有其他的声音——并不是所有投行和分析师都相信美联储肯定会降息。高盛(197.3601, -1.78, -0.89%)国际市场策略负责人阿什利(James Ashley)就认为,债券市场的影响传导并不迅速,并不会在短时间内影响美联储的利率政策。阿什利表示:

  “虽然美国经济增长的确可能正在放缓,但情况不至于十分消极,预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到2019年底应该会处于2.7%左右。”

  宏利资产管理公司(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全球资产配置主管图夫特(Nathan Thooft)也认为,市场对降息的可能性考虑得太多了,现阶段正如美联储官员所言,保持耐心才是最正确的做法。

关键词阅读:分析 美联储 降息 理由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