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一半的美国人离金融灾难只有一步之遥

  金融界美股讯 据MarketWatch报道,独立的社会研究机构芝加哥大学NORC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对于近一半的美国人来说,只要少领一个月的工资,他们就会陷入经济困境。

  某些社区在缺少薪水的情况下更容易陷入经济困境。研究人员发现,在年收入低于3万美元的家庭中,约有三分之二的家庭只要一个月没领到薪水就将无法支付基本生活开支。

  这一发现是基于对1000多名成年人的调查得出的。研究人员采访了一个旨在代表美国人口的全美代表小组。

  这一调查表明,尽管美国经济仍在增长,但美国人的财务状况依然不稳定。虽然最近工资增长加速,但这些增长主要集中在最富有的美国人身上。

  芝加哥大学NORC行为与经济分析与决策(BEAD)项目主任Angela Fontes在报告中说:“即使是工资的短暂中断也会造成严重的困难,因为大多数美国人似乎都是靠工资生活的。”

  很多美国人没有存款可以依靠。美国家居维修服务公司HomeServe USA的一项研究发现,大约50%的消费者要么没有为紧急情况预留资金,要么存的钱不足500美元。美联储的研究显示,大约40%的美国人无法承担400美元的紧急开支。

  NORC的研究发现,73%的美国人会通过削减非必需品的开支来弥补工资的减少。当基本生活开支都无法维持时,有很多美国人会转向举债。在这种情况下,近一半的家庭(47%)将转向信用卡,而类似比例的家庭将从朋友或家人那里借钱。

  近五分之一的消费者将依赖发薪日、汽车或其他短期贷款。这些贷款的利率可高达600%,很容易将借款人拖入无法逃脱的债务循环,并对他们的信用评分造成严重破坏。

  Fontes表示,“研究表明,信用卡和短期贷款的高利率可能是特别危险的后备选择,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可能会增加债务和财务挑战。虽然通过短期贷款提供的资金可以解决眼前的财政需要,但这些权宜之计往往会带来长期的后果。”

关键词阅读:调查 美国人 金融灾难 一步之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