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数据及美股攀升令避险资产承压 黄金收跌创一周新低

摘要
美国国内经济数据强劲,同时美股全线攀升均令避险资产承压,黄金期货周四大幅收跌。 纽约黄金下跌0.9%报收1286.20美元,创5月9日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大幅下跌,创下一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均表现良好,股市全线上扬,从而导致身为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遭到削弱。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1.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86.20美元,跌幅为0.9%。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5月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27.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539美元,跌幅为1.8%。本周截至目前为止,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近0.1%,期银价格则累计下跌了1.6%。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下跌了0.8%。

  “本周以来美国股市已经实现了不错的反弹,对交易员和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情绪起到了提振作用,这对黄金等避险资产来说是个利空因素。”金拓(Kitco)的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Jim Wyckoff)说道。

  美国各大基准股指在周四的交易中全线上扬,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午后大涨近300点,主要由于沃尔玛(NYSE:WMT)和思科(NASDAQ:CSCO)等公司的财报优于预期。

  “金价目前正表现出摇摆不定的走势。尽管金价一度跌破每盎司1280美元(这是今年以来的一个重要支撑位)但没能像通常情况下那样带来足够大的下行动能。”外汇交易服务全球提供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厄莱姆(Craig Erlam)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但与此同时,金价的反弹也不是完全令人信服的,而且看起来高度依赖于疲弱的风险偏好情绪。过去几周时间里,美元汇率的下跌也对金价形成了支持,但这种情况可能再次发生逆转,因为与其他很多国家相比,美国的状况还是更好一些,尤其是在防御性市场上。”

  本周早些时候,避险情绪给金价带来了支撑,周三盘中金价一度升破每盎司1300美元这一对投资者心理来说至关重要的价位。但随着美国股市的回升,金价则收回了此前的一部分涨幅。

  周四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从而导致金价承压。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当周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这是用于粗略衡量裁员状况的一项指标)减少1.4万人,至21.2万人,这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仍旧保持着健康的状况。

  与此同时,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住房营建报告显示,上个月美国新屋开工率增长至年率124万套,超出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年率121万套。另外,费城联储5月份制造业指数从4月份的8.5点上升至16.6点,创下了四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美元汇率周四上涨,也是导致金价下跌的因素之一。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2%。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小幅上涨半美分,报收于每磅2.748美元,涨幅为0.2%。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4.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33.60美元,跌幅为1.7%。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8.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24.70美元,跌幅为0.6%。

关键词阅读:黄金 避险资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