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42.5万辆电动巴士42.1万辆在中国 美国仅300辆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媒报道,中国在公共交通电气化方面已遥遥领先。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周三发布的报告,全球电动公交车队在2018年增长了约32%,达到42.5万辆,其中绝大多数都在中国。

  在中国,电动公交车并不罕见。 截至去年年底,全球近42.5辆电动公交车中,约有42.1万辆在中国。BNEF估计,这一数字占到中国公交车总量的18%。

  据BNEF统计,欧洲只有2250辆电动公交车。美国更少,只有300辆。

  BNEF称,预计到2025年,中国的电动公交车数量将增加到60万辆以上 ,而美国将有近5000辆。

  BNEF分析师Nick Albanese表示:“美国没有针对电动公交车的产业政策,因此,除非美国设法成为电动公交车的大出口国,否则中国将继续独立潮头。”

  美国城市刚刚开始引入电动公交车。 根据一位发言人的说法, 纽约大都会运输局的5700辆市政公交车现在只有10 辆是全电动的,还有15辆正在等待交付。 这座美国最大的城市在混合动力公交车方面更加成功,目前有1700辆。

  很多美国城市的方法是仅在现有车辆达到其使用寿命时才考虑更换电动公交车,而公交车的平均使用寿命约12年,因此每年美国只能增加约5,000辆新公交车。

  中国在2009年开始优先考虑其公共交通系统的电气化,这是其应对广泛城市化同时减少化石燃料进口的战略的一部分。 这启动了一系列促进新兴产业的全面政策,法规和补贴。 十年之后,结果是切实可见的: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所有类型电动汽车的最大单一市场,深圳是电动公交车的全球领导者,其次是北京,上海和杭州。

  这些因素使比亚迪公司受益最多,比亚迪从20世纪90年代的砖式手机和数码相机电池制造商发展成为一个行业巨头,在中国市场每月销售3万辆电动汽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 王传福董事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亚迪公交车在全球约300个城市使用,该公司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每年将欧洲的公交车销量增加一倍。 据BNEF称,仅比亚迪的家乡深圳就有1.6万辆电动公交车。

  在中国,在政府政策的帮助下,电气化公共交通首先出现。 王传福说:“在西方,情况正好相反。 补贴主要是针对私人车辆,而不是公共交通。我们向各国政府建议,他们需要学习中国分阶段过渡的例子。”

关键词阅读:全球 电动巴士 中国 美国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