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书吹捧特朗普 前传媒大亨康拉德布莱克获美国特赦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签署了对前传媒大亨康拉德·布莱克(Conrad Black)的全面赦免书。布莱克于2007年被判犯有欺诈罪和妨害司法罪,在狱中服刑3年半。

  布莱克现年74岁,是一位加拿大出生的英国公民,曾经营过一个国际传媒帝国,包括《芝加哥太阳报》、英国《每日电讯报》和《耶路撒冷邮报》。

  白宫在宣布这一特赦的声明中说:“布莱克勋爵的案子得到了很多知名人士的广泛支持,这些人为他的非凡品格做出了有力的保证。”

  白宫还说,布莱克“对商业做出过巨大贡献”,写了一些关于历史的书,服刑期间还在监狱里做过辅导教师。“鉴于这些事实,布莱克先生完全有资格得到行政特赦。”

  布莱克称特朗普是自己的朋友,去年还出版了一本书称赞特朗普,书名为《唐纳德·特朗普:一位无与伦比的总统》(Donald J. Trump: A President Like No Other)。

  布莱克2007年在美国被判有罪,他被控从旗下报纸的出售中榨取数百万美元。他当时被判入狱6年半,2012年5月从佛罗里达监狱获释,并被驱逐出美国。

  2013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禁止布莱克担任任何一家美国公司的董事,并命令他支付410万美元的赔偿金。

  加拿大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2015年裁定,布莱克终身不得在上市公司或投资基金中担任高管职位。

关键词阅读:出书 吹捧 特朗普 前传媒大亨 特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