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美石油产量激增 将填补伊朗和委内瑞拉供应缺口

  国际能源署(IEA)周三称,今年全球几乎不需要来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额外原油供应,因美国石油产量激增将抵消伊朗和委内瑞拉出口下降造成的供应缺口。

  负责协调工业国家能源政策的IEA表示,美国政府决定终止对伊朗的制裁豁免,加剧了“令人困惑的供应前景”。

  “然而,其它产油国发出了明确且在IEA看来非常受欢迎的信号,即他们将取代伊朗的石油供应,不过,要根据客户的要求逐步增加供应,”IEA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

  “毫无疑问,其他产油国有增产的空间,”该机构称,并补充说,其估计OPEC成员国4月石油产量较减产协议设定的产量配额低约44万桶/日,其中沙特的产量较其配额低50万桶/日。

  IEA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来自需求侧的供应担忧”,该机构预计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130万桶/日,比此前的预测少9万桶/日。IEA表示,2018年的需求增长预计为120万桶/日。

  该机构预计,2019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将达到1.004亿桶,首次超过1亿桶。

  美国增产

  IEA还表示,非OPEC产油国,尤其是美国,第二季度增产将保持市场供应充足。

  IEA称,预计2019年美国石油和凝析油产量将增加170万桶/日,其中原油产量将增加约120万桶/日,不过该机构补充称,这将低于美国2018年16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增幅。

  IEA表示,墨西哥湾钻井平台数量减少和维护影响了美国上半年的产量,但年初钻探许可和页岩油生产设施的增加将提振产量。

  IEA称,4月全球石油产量减少30万桶/日,加拿大、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和伊朗领跌。但OPEC原油产量增加6万桶/日,至3,021万桶/日,因利比亚、尼日利亚和伊拉克原油产量增加。

  IEA表示,2019年第二季对OPEC原油的需求为3,090万桶/日,今年下半年将降至3,020万桶/日。

关键词阅读:IEA 石油产量 伊朗 委内瑞拉 供应缺口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