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 工行七连冠309家中企上榜

  《福布斯》发布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中国工商银行连续第七年高居榜首,中国大陆和香港共有309家公司上榜,仅次于美国的575家。

  这是福布斯第17年发布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工行连续第七年夺冠,资产超过4万亿美元,雇佣着近50万名员工。国有“四大行”中的另外三家也都跻身前10强,建行、农行和中行分列第3、4、8位,中国平安名列第七。

  在榜单上的61个国家和地区中,美国有575家公司上榜,高居首位。其次是中国大陆和香港,共309家;第三是日本,有223家。

  与2003年《福布斯》第一次发布该榜单时相比,中国企业上榜数量大幅增加。当年,美国有776家公司上榜,而中国大陆和香港只有43家。

2003年至今中国(包括香港)和美国上榜公司数量对比,红色代表中国

  按行业划分,上榜企业最多的是银行和多元化金融,共453家公司上榜;科技业位居第二,有184家公司上榜;建筑业第三,有123家上榜;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第四,有110家上榜;保险行业第五,有102家上榜。

  以下为前100强公司排名:

图片来自:福布斯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福布斯 上市公司 工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