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营收247亿 亚太份额首超亚马逊微软总和

  阿里巴巴(美股BABA)集团公布2019财年全年业绩。云计算业务财年营收247亿元,亚太市场排名首位,市场份额比上一年增加4.7%。

  2015年,阿里巴巴首次披露了云计算营收,当年阿里云营收为12.71亿元。到2019财年,阿里云营收为247亿元,四年增长20倍。2019财年第四季度,营收达77.26亿元,增长为76%。

  另据Gartner最新市场调研结果,过去一年,阿里云在亚太市场份额得到大幅提升。2018年阿里云在亚太市场排名第一,市场份额达到19.6%,比2017年的14.9%,增加了4.7个百分点。市场份额首次超越亚马逊和微软的总和。

  不久前,阿里云提出被集成战略,自己不做SaaS,让大家做更好的SaaS。统计显示,有超过一半A股上市公司、40%的中国500强企业、近一半中国上市公司、80%中国科技类公司在使用阿里云。

关键词阅读:阿里云 营收 亚太份额 亚马逊 微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