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数据不及预期 美股低开道指跌逾百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晚,美股周三低开。美国4月零售数据不及预期。原油期货价格下跌,美国与德国国债价格攀升。

  美东时间5月15日09:30(北京时间5月15日21:30),道指跌157.75点,或0.62%,报25374.30点;标普500指数跌17.03点,或0.6%,报2817.38点;纳指跌49.29点,或0.64%,报7685.20点。

  美国10年期国债价格攀升,收益率降至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德国国债价格同样上涨,收益率下降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意大利的国债收益率跃升,此前该国副总理Matteo Salvini关于赤字的言论令局势紧张。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副总理Matteo Salvini表示,若能提振就业,意大利不惜违反欧盟关于赤字限额的规定。

  市场风险投资兴趣不足。经济学家警告称,紧张的国际形势最终将使美国经济受到严重影响。

  彭博资讯首席股票策略师Gina Martin Adams表示:“股市稍微有点超卖状况,但就此判断美股到底是出现了买进机会、还是开始稳定下来,现在还为时尚早。我们的研究结论是,下个月之前美股大部分时间将处在震荡行情中。”

  本周重要财报包括思科(CSCO)、英伟达(NVDA)等。

  经济数据面,美国4月零售销售录得三个月内的第二次下降,反映出包括汽车、家用及互联网等主要行业的销售普遍下降。具体数据面,美国4月零售销售下降0.2%,市场预期该数字将增长0.1%。

  纽约联储报告称,纽约5月制造业指数从4月份的10.1攀升至17.8,创6个月新高。该指数高于0则表明制造业状况改善。

  英国脱欧进展方面,英国保守党和反对党工党之间的脱欧谈判没有任何进展的迹象。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正面临来自她自己一方的压力,要求她放弃这一进程并下台。英国首相办公室周三表示,将在6月3日当周就脱欧法案进行投票。

  BlueBay首席投资官MarkDowding表示:“我认为工党和保守党之间的谈判不会有任何进展。特蕾莎-梅最终会下台,一个更强硬的脱欧派将取代她。这表明11月硬退欧的风险更高。”

  焦点个股

  梅西百货(M)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第一财季盈利超出预期,但营收低于预期。

  阿里巴巴(BABA)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与营收均超出预期。

  其他市场表现

  周三亚洲市场面,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0.6%。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高1.9%。香港恒生指数收高0.5%。欧洲股市大体走低。

  原油期货价格走低,此前一份行业报道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攀升。黄金期货价格小幅攀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2.38%。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0.11%,创两年多以来最低水平。瑞士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0.393%。

关键词阅读:美股 低开 零售销售 MarkDowding 开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