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冲股市下跌的比例达到创纪录水平

  金融界美股讯 最新一项调查显示,投资者正越来越多地为未来3个月股市大幅下跌做好准备。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一项受到密切关注的调查中,逾三分之一的基金经理采取了防范下一季度股市下跌的措施,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比例。月度调查发现,购买组合对冲产品的投资者比例达到34%,高于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

  基金经理在全球股市的配置比例下降6个百分点。不过,投资者的担忧仍低于去年夏天的水平。

  随着投资者寻求包括政府债券在内的更安全资产,股市应声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下跌2.4%,为1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但周二略有反弹。

  不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预计,到2020年下半年或更晚时候,全球经济才会陷入衰退。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驻香港投资组合经理Jing Ning表示,她预计市场短期内仍将波动。她表示:“鉴于波动性带来的机会,这对投资者未必是负面的。”

  在基金经理调查中,新兴市场仍是最受欢迎的股票投资地区,净增持34%。受脱欧冲击的英国是最不受欢迎的,净减持28%。

  5月3日至9日,共有250名基金经理接受了调查,他们管理的总资产为687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 股市下跌 对冲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