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George警告称降息可能导致资产泡沫和经济衰退

  金融界美股讯 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Esther George表示,她反对降息以将通胀率提高到央行2%目标的做法,并警告这可能导致资产价格泡沫并最终导致经济下滑。

  “较低的利率可能会助长资产价格泡沫,造成金融失衡,最终导致经济衰退,”今年拥有货币政策投票权的George周二在明尼苏达州经济俱乐部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失业率远低于其预计的长期水平,对于通胀率略低于其长期目标,我认为没有理由担心。”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政府中的其他人一直呼吁降低利率以创造更快的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同时以通胀缺乏作为他们支持采取政策行动的理由。与此同时,一些美联储官员已分别提出了央行采取措施将物价推回目标的情形,金融市场则预计今年将会降息。芝加哥联储行长Charles Evans表示,如果通胀率降至1.5%左右,央行可能会考虑降息。

  George是美联储12家地区银行中最具鹰派色彩的行长之一,她反驳了这种担忧。

  George在明尼阿波利斯演讲准备好的文稿中称:“我不相信通胀的略微不达目标就需要以超调来应对。目前的通胀水平可能会困扰央行官员和金融市场参与者,但在经济增长和就业增长的背景下,这并不需要美联储的政策回应。”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资产价格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