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主席:决策者需加强准备 迎向偏低利率时代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二表示,除非决策者能更好地掌握在低利率时代下让全球经济企稳的办法,否则经济复苏仍将牛步,通胀继续低迷。

  “经验告诉我们,比起等待过久,更好的做法是为未来预做准备,”威廉姆斯预定在瑞士苏黎世政策会议上发表的讲稿表示。“最终,未做好准备通常意味着准备迎接失败。”

  全球相对富有的国家出生率偏低,使得人口增长减弱,技术进步回到了较为正常的水准。威廉姆斯称,每一个趋势都正在抑制经济可以增长的空间。

  较低的增长导致投资减少,发达国家人口老化使得储蓄增加。较低的需求和较高的储蓄,造成全球利率的“中性”水准下滑,理论上,这将不会限制经济发展、也不会让经济升温。

  经济学家认为,这些因素令利率接近零,这样的水准使其失去了因应衰退的能力。其并称,没有迹象显示“中性”利率将会回到先前的正常水准,因欠缺人口结构变化、或者是科学或技术上的突破性发展。美联储设定美国指标利率在2.25-2.50%,但它们算是比较低的,在某些情况下,像是日本和欧洲,甚至是负利率。

  威廉姆斯在职业生涯早期曾经是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的研究员,帮助开发了“中性”利率估算模型。现在他正在推进将其中部分思想应用于美联储通胀目标实现策略。

  在广泛的政策评估中,威廉姆斯一直建议美联储“在更长时间内维持较低利率”,作为对通胀低迷期的系统性应对方案。

  但美联储当前策略的任何替代方案可能都存在争议,让人怀疑美联储是否能够兑现更复杂的承诺以实现2%通胀目标。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剔除波动剧烈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通胀率3月放缓至1.6%。

  “投资者并没有将低通胀数据看做失常,而是看做新常态,”威廉姆斯称。(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威廉姆斯 低利率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