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高法院批准推进针对苹果应用商店的反垄断诉讼

  5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周一裁定消费者可以继续推进挑战苹果公司独家控制iPhone应用市场的反垄断诉讼,此举威胁到苹果数十亿美元的软件销售业务。

  美国最高法院法官们在一项5比4的裁决中,维持了下级法院的决定,判定苹果败诉,允许集体诉讼案继续推进。

  代表一群苹果应用购买者提出诉讼的原告称,消费者支付了虚高的价格,因为苹果公司要求所有手机APP必须通过该公司的应用商店(App Store)买卖。原告称,如果APP开发者可以绕过苹果公司作为中间商的方式直接出售,应用将会更加便宜。

  苹果公司通常对其出售的每款应用抽成30%,此外在订阅首年后该公司还对通过其应用商店出售的订阅服务抽成15%。

  上述诉讼还指控了其他影响定价的苹果应用商店规定,例如苹果公司要求每款应用定价以99美分结尾,这意味着开发者定价时只能以1美元为基础加价。

  苹果公司则辩称,它只是作为应用程序开发商的代理人,并向开发商收取一定的佣金,而且应用程序的价格是由开发商自己定的。

  苹果在声明中还表示,我们有信心,当事实全部呈现出来后,我们会获胜,苹果应用商店并不是任何标准下的垄断。

  苹果还提到,应用商店上的绝大多数应用程序都是免费的,苹果什么也得不到。

  周一收盘,苹果股价大跌5.81%至185.72美元,蒸发市值相当于整个特斯拉公司市值。

关键词阅读:苹果 反垄断诉讼 应用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