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担忧减弱股市下挫压力 原油微幅收跌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美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抹平盘中因沙特油轮遭到破坏而带来的涨幅,原因是美国股市大幅下跌,从而促使投资者纷纷卖出包括原油在内的风险资产。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62美分,报收于每桶61.04美元,跌幅为1%,盘中一度触及每桶63.33美元的高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创下了自3月2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39美分,报收于每桶70.23美元,跌幅为0.6%,盘中一度触及每桶72.58美元的高点。这意味着布伦特油价终结了此前的三连涨走势。

  “在美国股市大幅下跌2%以上的形势下,原油价格盘中一度上涨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但在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的同时,宏观经济则正在呈现出下降趋势。”石油价格信息服务(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的全球能源分析主管汤姆-克洛萨(Tom Kloza)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采访时说道。“在所有条件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原油价格应该上涨才对;但如果股市发生‘融涨’,那么油价就无法上涨了。”

  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ICICI Bank)的分析师则指出,原油价格在周一盘中一度上涨,其原因在于“尽管投资者和交易商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心,但市场有关中东地区原油供应可能中断的疑虑情绪则有所加深”。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通过该国官方通讯社表示,在当地时间上周日凌晨,两艘油轮在试图驶入波斯湾时受到了“严重损坏”。

  但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周一大幅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暴跌600点左右,跌幅超过了2%,从而导致油价承压。

  “投资者担心的是,经济增长速度和原油需求的增速都将有所放缓。”Informa Economics的能源市场分析师马绍尔-史蒂夫斯(Marshall Steeves)说道。“与此同时,美国的原油产量也正在增长,虽然这种增长是断断续续的。”

  因此,从现在开始原油价格将会上涨多少将“取决于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和休斯顿航道(Houston Ship Channel)面临的威胁有多严重”,史蒂夫斯说道。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在当地时间上周五下午,一艘液化天然气油轮与一艘拖挂两艘驳船的拖船相撞,从而导致休斯敦航道被迫关闭。但在上周日,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清理,这条航道已经重新开启。

  整体上来说,“如果这种不确定性持续下去”,那么原油价格可能会上涨1%到2%,史蒂夫斯说道。就目前而言,中东地区的紧张形势看起来正在愈演愈烈,这对全球原油供应构成了潜在威胁。

  在上个月,美国方面决定停止向八个伊朗原油进口国提供制裁豁免权,目标是将伊朗的原油出口量压低至零。据媒体报道,伊朗威胁要关闭霍尔木兹海峡,以此作为对美国的报复措施。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6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3%,报收于每加仑1.964美元;6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6%,报收于每加仑2.038美元;6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不到0.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美2.621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美股 风险资产 中东 油轮遇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