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支持员工离职 创建服务于亚马逊的快递企业

  金融界美股讯 亚马逊希望员工自己创业——为亚马逊递送包裹。

  该公司周一宣布了一项计划,将向那些辞职的员工提供1万美元,外加三个月的工资,让他们创办一家寄送亚马逊包裹的公司。

  就在两周前,亚马逊宣布将为其119美元一年的白金会员提供24小时送货服务。亚马逊表示,预计第二季度将斥资8亿美元,以实现这一更快的送货方式。

  亚马逊发言人周一表示,在亚马逊宣布推出“一日送达”服务之前,扩大“快递服务合作伙伴”计划已经在进行中。亚马逊发言人Amanda Ip说:“然而,我们对快递服务合作伙伴网络的持续投资有助于我们更快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零售商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他们试图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将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中。亚马逊(Amazon)正在与沃尔玛(Walmart)和塔吉特(Target)等零售商展开竞争。近年来,这些零售商提供了更多的送货选择。2018年的一项调查发现,90%的购物者表示,免费送货是他们更频繁网购的首要原因。

  该公司表示,报名参加该项目的亚马逊员工还可以享受“亚马逊品牌货车定制配送、品牌制服和综合保险”的折扣。亚马逊在一份有关该项目的宣传册中说,拥有20至40辆货车的快递服务业主有望带来100万至450万美元的年收入,利润7.5万至30万美元。

  然而,亚马逊在小册子的细则中指出,这些数字只是预测,并不是基于已经在运营的快递公司的实际业绩。亚马逊表示:“我们不保证任何形式的结果。”

  该公司在一份提交给SEC的文件中表示,2017年,亚马逊员工的平均工资低于3万美元。此后,该公司将工人的最低起薪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假设一年工作2000小时,相当于每年3万美元左右。

  周一的声明标志着亚马逊现有的快递服务合作伙伴计划的扩展,该计划于2018年6月向所有感兴趣的人开放(不仅仅是亚马逊员工)。负责全球运营的高级副总裁戴夫克拉克(Dave Clark)在周一的声明中说,截至目前,亚马逊已经收到了“数万份”申请。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快递服务 员工离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