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议员:要对这些富人征税 他们对社会没好处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民主党激进派女议员寇蒂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周末在推特上发布一连串帖子,将她此前提议的“富人税”的征收对象定义为“开游艇的俄罗斯套娃富人、办营利性监狱的富人、贝琪·德沃斯(美国现任教育部长)式的富人,学生贷款-高利贷富人、把国家骗到战争中的富人,用食品券补贴劳动者的富人。因为这种富人对社会没好处 ,而且这就像是10个人。”

  虽然寇蒂兹解释说她只是用“冷幽默+讽刺”的方式来指出美国的财富不平等情况,但她的批评者仍抓住她的用词不放。

  密苏里州前共和党众议员保罗-科特曼(Paul Curtman)在寇蒂兹的这条推文下评论称:“如果只有10个人,那就说出他们的名字。说出10人的名字,你认为如果我们向他们征税,就能支付所有人的医疗费用。你说不出来,因为你是个骗子。”

  寇蒂兹并没有回避推特上对她越来越多的辱骂,对那些抓住她的“10个人”的字面意思不放的人进行了反驳,称他们的“社交智慧就像海绵一样。”

  也有人挺身而出为寇蒂兹的言论辩护。费城律师Max Kennerly转发寇蒂兹的推文并评论称:“美国最富有的10个人身价高达7300亿美元。最富有的14个家庭(不包括科赫兄弟,所以没有重复计算)价值5110亿美元。他们的财富加在一起超过美国60%的人。”

关键词阅读:美国 民主党 医疗费用 征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