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不看好苹果股票?未来还有更大的下行空间

  Apple(AAPL)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正在萎缩,由于iPhone销量的下降和手机市场的竞争加剧,Apple的利润率正在受到挤压。这让Albright Investment Group的创始人Victor Dergunov相信,Apple可能不得不降低iPhone的价格,以便自己与竞争对手竞争。此外,Dergunov认为Apple在未来几个季度的表现可能会让投资者失望。

  Apple的产品销售额在2018年二季度为513亿美元,2019年二季度则为466亿美元,同比下降9%。营业利润率为29.6%,略低于去年的30.1%。凈收益同比下降16%以上,从138.2亿美元降至115.6亿美元。苹果的二季度盈利报告显示,大部分地区的业绩都比去年差得多。iPhone的销量一落千丈,整个产品部门的收入也明显下降。此外,由于利润率同比下降,分析师预计运营成本将上升。销售额下降和利润率下降将对每股盈利产生更大的影响。分析师预计2019年,Apple的每股收益约为11美元,2020年为10美元。

  Apple2020年的市盈率应在15-17倍左右。Dergunov不认为Apple的股价会跌至150美元,除非整体市场崩盘,但如果Apple的每股收益无法达到预期的话,那么其股价可能会回落至170美元。

  Apple遇到了问题

  Apple很大一部分的销量都是中国买家贡献的,但现在销量已开始下滑。Apple面临的问题是,iPhone和其他产品的销量可能会继续下滑,不仅在中国如此,在全球大部分地区也是如此。

  竞争很激烈

  无可否认的是,iPhone的价格已变得异常昂贵。这款手机售价在1000美元以上,属于高端产品,可与Samsung(SSNLF)的产品竞争。不过,Samsung有很多中低端价位的手机主要在美国以外的市场销售,但Apple没有。

  然而,在Dergunov看来,真正的竞争不是来自Samsung,而是来自中国的Xiaomi和Huawei生产的低成本、高质量的手机。这些手机在世界许多地区都有销售,质量和性能都在不断提高,价格也比iPhone要便宜的多。

  比较一下iPhone XS max与Xiaomi Mi 8。在性能方面与Apple的六核处理器相比,Xiaomi Mi 8用了八核处理器。两者都有256 GB的存储空间。两者都有12mp + 12mp的摄像头。Xiaomi Mi 8的电池续航能力略好一些,Xiaomi Mi 8有6gb的内存,而Apple只有4gb。

  关键是价格。iPhone x +将花掉消费者1000多美元。拥有相似的特征的Xiaomi Mi 8只要消费者花费400美元左右就能买到。中国所生产的手机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且价格没有iPhone那么贵。这就是为何Apple的iPhone不仅在中国,而且在世界其他许多地方都在失去市场份额的原因。这一趋势可能会继续下去,中国制造商很可能会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因此,Apple的处境十分艰难,因为其将近60%的销售额都来自iPhone。

  Apple技术面

  目前的技术走势看起来比较偏向看空,该股刚刚创下了一个次高点,现在可能会出现更剧烈的回调。此外,该股近几周已处于严重超买的状态,此次回调可能会使其股价跌至170美元左右(下一个主要支撑位),较当前水平再跌15%。综上所述,Dergunov把Apple的评级从买入降为持有。

关键词阅读:Apple iPhone 处理器 电池续航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