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上市首日破发收跌7.64% 市值不到70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虽然Uber为其超额认购的IPO采取了保守策略,但依旧没有避免破发的命运。Uber上市首日表现令人失望,周五该股收盘破发,报41.56美元,较45美元的发行价下跌7.64%。

  这一股价意味着,公开市场对Uber的估值跌至约696亿美元,不仅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甚至低于该公司去年最后一次私募融资轮的760亿美元估值。其IPO主承销商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去年曾表示,Uber的IPO估值可能高达1200亿美元。

  而对于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来说,这项三年前的投资,目前的价值甚至低于当初的价格。2016年6月,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以每股48.77美元的价格向Uber投资35亿美元。

  今年本来有望成为科技独角兽们蜂拥上市的新股发行最好年份之一,Uber的IPO则是本年度最受期待的首次公开发行,但Uber的表现或令市场热情受挫。

关键词阅读:Uber 破发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