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资产抛售压力提振避险资产吸引力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全球风险资产市场持续面临抛盘压力使贵金属价格得到支撑,黄金微幅收涨。纽约黄金微涨0.2%报收1287.40美元,六日来已第五次收高;本周黄金累计上涨0.5%。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全球风险资产市场持续面临抛盘压力使贵金属价格得到支撑,黄金微幅收涨,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也同样小幅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87.40美元,涨幅为0.2%,六个交易日以来第五次收高。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本周累计上涨了0.5%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自2月20日触及每盎司1346.80美元的高点以来,黄金价格已在此前抹平了今年以来的全部涨幅,但在本周则重新走高。”GraniteShares公司的研究总监瑞安-吉安恩托(Ryan Gianto)说道,该公司提供一只名为GraniteShares Gold Trust的黄金信托基金。“如果股市继续下跌,则可能会为身为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提供支持。”

  “此外,市场仍在继续对(美联储)货币政策作出猜测,这依旧是对金价造成影响的一个因素。”他说道。“尽管美联储在最近召开的一次政策会议上暗示,该行在2019年中不会降息”,但据《华尔街日报》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美联储下一步降息的可能性仍旧大于加息的可能性。他指出:“随着美联储放宽货币政策,很可能将令黄金从中受益。”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2%。

  据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2.0%,与上个月的1.9%相比有所上升,但未能达到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2.1%,这表明美国潜在通胀压力依然温和,暗示美联储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维持利率不变。

  在上述报告公布后,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美国的通胀逊于预期,但可能是由于统计方面的正常波动所致。他说道,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应可支持通胀率朝着2%的美联储目标回升,目前来看并无迹象表明通胀压力将会上升。他还表示,美国经济“形势非常好”,预计2019年GDP将持续性增长2.25%。

  就目前而言,“投资者正在买入避风港资产,原因是全球经济前景黯淡”,伦敦资本集团(London Capital Group)的研究主管分析师贾斯珀-劳勒(Jasper Lawler)说道。

  美国股市周五大幅下跌,预计将会创下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最差的一周表现。由于黄金是一种传统上的安全避风港资产,因此股市下跌倾向于推动投资者买入黄金以寻求避险。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盎司14.79美元,本周累计下跌1.3%。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磅2.775美元,本周累计下跌1.6%。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7%,报收于每盎司865.6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1.1%。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暴涨5.3%,报收于每盎司1350.70美元,但本周仍旧累计下跌了0.5%。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0.2%,本周累涨0.7%左右。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0.3%,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0.1%。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风险资产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