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供应紧张预期及地缘政治风险 原油微幅下跌

摘要
投资者仍在权衡全球原油供应紧张的预期、美国石油精炼需求提高以及地缘政治关系等影响油价的因素,原油收盘涨跌互现。纽约原油下跌0.1%报收61.66美元,本周累计下跌0.5%已连续三周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投资者仍在权衡全球原油供应紧张的预期、美国石油精炼需求提高以及地缘政治关系等影响油价的因素,原油收盘涨跌互现,其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下跌,但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有所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4美分,报收于每桶61.66美元,跌幅为0.1%。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0.5%,连续第三个星期走低。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23美分,报收于每桶70.62美元,涨幅为0.3%,但本周仍旧累计下跌了0.3%。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5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0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2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减少了6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20万桶。这份报告对原油价格形成了支持。

  与此同时,交易商还在继续关注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形势,这种形势可能会导致中东地区的原油供应陷入中断状态,从而推动油价上涨。

  “投资者仍在重点关注伊朗的形势,该国正面临着60天的最后通牒。”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卡洛-阿尔贝托-德卡萨(Carlo Alberto De Casa)在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伊朗方面在本周三表示,该国将停止履行其在2015年核协议中作出的一些承诺,从而使得伊朗与美国的紧张形势加深,同时也意味着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接近于被打破。

  “到目前为止,油价一直都未能摆脱横盘整理的走势。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中,横盘整理走势令市场波动性受到了抑制,(WTI期货)价格一直在每桶60美元至62.8美元之间成交。”德卡萨在报告中写道:“如果油价能够突破这个区间的上限,则将为进一步的反弹开辟空间,下一个目标为每桶64美元。”

  另外,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2座,总数降至805座,连续第四个星期下降。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6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7%,报收于每加仑3.74美元,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1.9%;6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加仑2.0504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1%;6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19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2%。

  天然气价格“在供应表现强劲和需求乏力的形势下仍难保持支撑”,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的全球大宗商品分析师克里斯汀-雷德蒙德(Christin Redmond)说道。她指出,美国能源信息署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5月3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850亿立方英尺(约合24亿立方米),“与同一周的五年平均值相比高出18%,但与此前一周的库存增幅相比则低了31%”。

关键词阅读:原油 供应关系 地缘政治 库存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