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计划推出更多中文视频内容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BC报道,Netflix计划推出中文内容。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流媒体公司最近投入了更多资金,收购了中文内容的版权,并制作了自己的中文原创作品。

  去年9月,Netflix公布了其中文原创电视剧《Nowhere Man》的演员阵容。今年1月,Netflix又开始拍摄两部原创剧,分别是《三合会公主》(Triad Princess)和《鬼新娘》(The Ghost Bride)。其中两部电视剧将在中国台湾拍摄,另一部将在马来西亚拍摄。

  其目的是为在大陆以外的会说普通话的人制作节目。该公司还希望制作或收购具有全球吸引力的节目。

  本周早些时候,Netflix在其平台上发布了《流浪地球》。根据Box Office Mojo的数据,这部电影被称为中国第一部太空史诗剧。今年早些时候,这部电影在中国大受欢迎,现在Netflix将《流浪地球》推向了全球观众。

  Netflix也已转向与中国流媒体公司合作。周四,阿里巴巴(美股BABA)旗下的流媒体平台优酷表示,Netflix已购买了24集浪漫喜剧《我听见了》(I Hear You)在中国境外的独家发行权。

  当CNBC联系Netflix时,该公司拒绝就此事置评。

  Netflix曾与爱奇艺达成合作关系。爱奇艺是一家流媒体公司,由中国搜索巨头百度(美股BIDU)控股。爱奇艺是中国最大的流媒体平台之一。2017年,Netflix同意将其部分原创内容授权给爱奇艺,在中国市场播放。

  但爱奇艺首席执行官龚宇表示,这种合作现在已经结束。

  “两年前,我们与Netflix达成协议,在中国分销其内容,但由于验证系统和用户的口味,效果不是很好,所以我们不再继续合作。我们与美国和其他地区的六家传统大型电影公司进行了更多的合作。”

  Netflix的成人卡通片《博杰克-骑手》在2017年被爱奇艺撤下。

  目前,Netflix的中国战略重点是开发世界各地讲普通话的海外华人。

  “Netflix在中国没有取得任何进展。Netflix不可避免地需要合作,将更多精力放在委托本地制作的内容上,并与自己的原创作品一起解决审查问题。从本质上讲,考虑到Netflix的全球地位,它可能会重新审视与爱奇艺的授权合作关系,这对双方都有利。以及与其他供应商,包括电信公司和华为等更紧密地合作,”PP Foresight分析师保罗 佩斯卡托雷(Paolo Pescatore)对CNBC表示。

  “然而,随着中国的网飞公司爱奇艺继续强劲前进,一切可能为时已晚。”

关键词阅读:Netflix 佩斯卡 视频内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