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及美元下跌支撑 黄金五日来四次收涨

摘要
美国股市下挫及美元汇率下跌提振市场避险资产,黄金五日来第四次收涨。纽约黄金微涨0.3%报收1285.2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美国股市下挫及美元汇率下跌提振市场避险资产,黄金五日来第四次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85.20美元,涨幅为0.3%,收回了此前一个交易日的大多数跌幅,当时该合约收盘下跌4.20美元,跌幅为0.3%。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黄金期货价格五个交易日以来第四次收盘上涨,预计在本周整体交易中的累计涨幅将达到0.3%左右。

  Zaner Metals的分析师称,美元汇率小幅下跌,从而为黄金价格提供了支持。“很明显,本周以来黄金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一直都是避风港需求,而不是美元汇率的涨跌。”Zaner Metals的分析师说道。“但是,美元汇率本周的走势并没有在市场走向上产生太大的影响,因此目前还不清楚美元对金价来说的重要性。”

  富拓外汇(FXTM)的市场分析师Han Tan则指出:“金价已在本周突破每盎司1290美元的价位,未来则可能会进一步冲高。”但也有大宗商品投资者认为,金价并未迎来更加坚决的上涨走势,这一点令人感到失望。

  “金价未能突破每盎司1288美元的首个阻力位,这证实了一件事情,那就是金价迎来下一轮反弹的时机还不成熟。”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卡洛-阿尔贝托-德卡萨(Carlo Alberto De Cas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市场参与者表示,随着伊朗方面威胁放弃其在2015年核协议中作出的承诺,再加上美国与伊朗之间的冲突加剧,应该会推动黄金价格在这个全球混乱时期中进一步上涨。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26%,报97.37。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全球股市普遍走软,从而使得黄金对于寻求避险的投资者来说持续保持着相当稳定的吸引力。”期货投资公司High Ridge Futures的金属交易主管戴维-梅格(David Meger)说道。他还补充道:“从技术面来看,黄金价格的阻力位在每盎司1290美元至1292美元之间。金价已经从这个价位上回落,并正在低于这个区间的价位上整固。”

  美股市场在周四的交易中继续呈现出下跌走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跌逾400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跌幅也一度双双达到了1%以上,但随后收窄跌幅。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8.9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773美元,跌幅为0.6%,预计本周的累计跌幅将会达到1.3%。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1%,报收于每磅2.772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5%,报收于每盎司851.40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8%,报收于每盎司1283美元。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上涨了0.3%,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下跌0.4%,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0.4%。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股 美元 汇率 避险资产 ETF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