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史蒂夫-艾思曼:债券市场将是痛苦之所在

  金融界美股讯 曾成功预测2008年次贷危机,以做空闻名的“大空头”史蒂夫-艾思曼(Steve Eisman)周四表示,他认为债券市场将在下一次衰退中受到最严重的冲击。

  艾思曼解释称:“企业债务不会引发下一次衰退,但将是下一次衰退的痛苦所在。”

  他说,如果经济衰退来袭,人们将在债券市场上蒙受损失,因其流动性要少得多。艾思曼预计,BBB级公司债和高收益债券将出现巨额亏损。

  艾斯曼并不是唯一一个担心公司债券市场的知名投资者。“新债王”杰夫-冈拉克(Jeff Gundlach)周二表示,那里正在酝酿的麻烦“比2006年严重得多”。

  然而,艾斯曼并不认为这是一个系统性问题。他表示,自2016年以来“美国的金融体系是安全的。”不过他补充称,安全但不稳定。

  艾思曼说,与此同时人们将不得不应对市场的波动,而他最喜欢这样的市场环境。

  但他并没有押注于Lyft和拼车公司Uber等新公司。艾思曼表示,像Lyft和Uber这样的公司“危险”、“难以”投资,因为它们的估值不以传统的价值标准衡量。

  他解释说,在早期阶段接触这样的公司是很困难的,因为估值并不重要,所以你要努力找出下一个重要的增量数据点是什么。“这有点像做空一个幽灵,”他说。

关键词阅读:债券市场 史蒂夫 艾思曼 做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