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称美股估值“低得离谱” 这一论断得到应验

  金融界美股讯 在沃伦·巴菲特称美国股市“价格低得离谱”的48小时之后,股价又便宜了一点。对于那些遭遇了五个月来最惨下跌之后寻求安慰的多头来说,他们可能想考虑考虑巴菲特的逻辑。

  柏克夏首席执行官巴菲特接受CNBC采访时表达了上述观点,他称通胀低位运行且借款成本较低。他没有详述,但他的观点与美联储估值模型--将公司盈利视作一个收益率指标与美债收益率做比较--一致。

  没有人会比巴菲特更关心日常市场走势,而且任何假定股票价格便宜的人都在2019年以来做得很好。巴菲特观点中的一部分是问问利率是否会在更加长久的时间里保持低位,而这正是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周三接受采访时表达的关切之处。

  通过数字计算,标普500指数收益率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之差目前是2.9个百分点。这个差值越大,股票就越便宜。

  这不是巴菲特第一次做出这样的论断。早在2月份,巴菲特就对CNBC表示,“如果你告诉我利率3%的长期债券会在未来30年占据上风,那么股票将便宜的令人难以置信。”当时,标普500指数已较圣诞节前夕的低点反弹了19%。而且当时涨势继续扩大至25%,直到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评论影响下才踌躇不前。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美股 估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