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将在凤凰城提供无人驾驶出租 通过Lyft部署10辆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Waymo周四表示,这家无人驾驶汽车公司将通过网约车服务Lyft为用户提供服务。

  “作为第一步,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通过Lyft部署10辆Waymo汽车。”Waymo CEO约翰·克拉夫西克(John Krafcik)在Medium上写道,“一旦Waymo汽车进驻该平台,该地区的Lyft用户就可以直接通过Lyft应用选择Waymo来完成符合条件的行程。”

  Waymo去年获得监管许可,开始在凤凰城运营无人驾驶汽车。但在这个名为Waymo One的项目推进过程中,他们会在车上配备监督员。

  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尚未出现。然而,网约车公司都很期待四级无人驾驶汽车的出现,这种汽车可以在没有人类监督的情况下适应典型的驾驶环境。这些“机器人出租车”可以帮助Lyft和Uber等网约车公司降低跟人类驾驶员有关的成本和责任。

  在Waymo和Lyft宣布合作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几周也表示他的电动汽车公司将在明年拥有100万辆可以上路的机器人出租车,让车主每年都能通过自己的汽车获利数万美元。

  当特斯拉2016年开始讨论无人驾驶汽车发展计划时,马斯克曾经表示将在2017年末完成一次无人驾驶汽车穿越美国的行程。但他们尚未完成这项使命。特斯拉也没有透露监管者是否已经允许其运营无人驾驶出行网络。

  Uber之前曾经因为其无人驾驶汽车在距离凤凰城不远的地方引发致死事故,而在旧金山、匹兹堡、凤凰城和多伦多暂停了无人驾驶汽车项目。

关键词阅读:Waymo 无人驾驶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