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王"冈拉克:美股处于熊市 美国债市"完全失控"

  金融界美股讯 被称为“债券之王”的DoubleLine首席执行长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说,美国债务已攀升至令人担忧的水平,并且美股“当然”处于熊市之中。

  冈拉克星期二在CNBC采访中说:“人们开始意识到赤字和债务已经完全失控。”冈拉克称,3年期和5年期公债收益率曲线趋陡的“主要原因”在于赤字不断膨胀。他说,去年,国家债务增加了GDP的6%以上。

  冈拉克表示,美国股市“当然”处于熊市之中,美国股市已经15个月毫无起色。公众意识到美国债务与预算赤字水平“完全失控”。

  冈拉克表示,更大的赤字可能意味着经济衰退中的麻烦。DoubleLine管理着1300亿美元资产。“债券之王”冈拉克也指出了公司债券市场的问题,在“我们所处的经济混乱”中,公司债券市场“被拖下水”。他表示:“今天的公司债券市场比2006年糟糕得多。”

  冈拉克担心的问题包括:公司债券市场规模扩大了两倍,BBB评级的债券市场现在比垃圾债券市场还要大。他援引摩根士丹利的数据称,仅使用杠杆率,“不仅是BBB,而是整个公司债券市场的45%,现在都是垃圾债券。”他表示,经济衰退可能“引发”一波从投资级债券降级为垃圾债券的浪潮。

  冈拉克说:“经济状况如此糟糕,无法再次承受经济下滑。“国家债务正在爆炸式增长,而我们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却达到了近年来的最高水平。”

  冈拉克管理着500亿美元的DoubleLine Total Return债券基金。据晨星(Morningstar)的排名,该公司5年的业绩是同类公司中最好的之一,但在2019年仅增长2%,落后于大多数同行。

  冈拉克说,如果经济真的陷入衰退,美国经济将无法应对。他表示:“除了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那种极其恶劣的非常规政策外,英国央行目前没有任何状况可以出手纾困。”

关键词阅读:冈拉克 美股 熊市 美国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