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筹划外汇掉期等措施 为金融体系注资

  据三名直接了解相关计划的官员透露,印度央行应会在大选后至少再进行一次卢比换美元的掉期操作,旨在扶持经济增长。

  其中一位官员表示,央行也计划在未来两个月进行多达5,000亿卢比的公开市场操作,扩大量化宽松计划以刺激正在放缓的经济。

  这些最新举措料将增加金融体系的现金,帮助推低利率。

  “我们希望使流动性充足,但我们不能大开流动性闸门。这必须以审慎衡量的方式进行,”其中一名官员称。由于事涉敏感,该官员不愿具名。

  印度央行未予置评。

  “未来两个月(6-7月),印度央行可能再进行2-4次类似规模的公开市场操作,”第二名官员表示。

  “我们也在讨论,大选之后进行更多的外汇掉期,”他并称。

  第三名官员表示,印度央行6月可能会评估流通中的卢比数量,以确定银行系统所需要的流动性,然后再确定卢比/美元货币掉期拍卖的最终细节。

  印度央行3月和4月进行了两次50亿美元的买/卖掉期拍卖,总共向银行体系注入近7,000亿卢比,央行官员希望这样可以降低银行提供给借款人的利率。(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央行 金融体系 印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