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应关闭所有加密货币

  金融界美股讯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瑟夫·尤金·斯蒂格利茨(Joseph Eugene Stiglitz)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重申了他对加密货币的负面看法:“我实际上认为我们应该关闭加密货币。”

  斯蒂格利茨认为,由于缺乏透明度,加密货币不是创造更有效的全球经济的正确方法。他指出,加密货币总是伴随着非法金融活动,如洗钱,将资金从合法平台转移到地下平台。

  斯蒂格利茨认为,“没有必要让任何人去使用加密货币”,声称这种货币没有任何他称之为好货币的属性,而美元确实具有所有这些属性。

  不过,这位世界知名的经济学家仍然对一个代表透明金融体系的电子支付机制表示了信心。根据他的观点,有关人们消费的实时数据将带来更好的监管和宏观经济管理。

  斯蒂格利茨此前曾在2017年就加密货币发表类似言论,声称比特币应该被禁止,因为它们不具备任何对社会有用的功能,并且由于高波动性而对投资者构成重大风险。

关键词阅读:诺贝尔 经济学奖得主 关闭 加密货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