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特斯拉明年将需要在中国实现大规模销售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一表示,特斯拉正在筹集27亿美元的新资本,但这只是“12个月的过渡”,因为该公司认为,特斯拉需要开始在中国生产和销售其低价汽车。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对中国和robotaxi依赖的增加,削弱了特斯拉投资的韧性。”

  乔纳斯对特斯拉和电动汽车的早期呼吁受到广泛关注,他对马斯克的汽车公司的看法越来越谨慎。乔纳斯说,需求“仍然是公司面临的头号挑战”。

  特斯拉公布第一季度亏损超过预期,汽车总销量较前一季度下降41%。

  乔纳斯称,27亿美元的融资对特斯拉来说只是“权宜之计”,而摩根士丹利对特斯拉未来一季的现金预估“低得令人不安”。尽管筹资规模与摩根士丹利的预期大致相符,但此次注资的时间比该公司预计的要早了四分之一。

  乔纳斯称,摩根士丹利的乔纳斯估计“已准备好迎接全年对Model S和Model X的需求持续疲弱”,因“ Model S和Model X已经是老款,面临着不断增长的二手车蚕食市场的风险。”

  摩根士丹利表示,要实现特斯拉自己雄心勃勃的销售目标,需要在中国制造和交付汽车方面取得成功。乔纳斯说,特斯拉在中国的团队“对特斯拉与中国本土生产的Model 3和Model Y分享市场份额的前景非常有建设性”。

  乔纳斯说:“我们认为,2019年Model 3的airpocket需求可能会继续,直到当地生产的价格合理的Model 3在该市场上市。”

  “现阶段,我们预计最早要到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才会有大量Model 3交付。”但这完全取决于特斯拉能否在上海启动生产并投入运营。

  乔纳斯表示:“我们仍然对一家美国公司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长期生存能力感到担忧。”“尽管我们认为特斯拉多年来进军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是值得肯定的,但我们不会为从该地区获得的收益支付特别高的倍数,因为我们强烈怀疑中国本土车厂会做的更好。”

  Jonas补充道,即使特斯拉在中国取得成功,摩根士丹利也强调,如果“特斯拉对中国的依赖增加”对公司来说也是风险。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摩根士丹利 Model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