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电池安全 蔚来将免费更换有安全隐患的电池包

  针对近期一辆蔚来ES8在维修中自燃的事故,蔚来汽车在发布了事故报告说明情况后,又公布了进一步保障动力电池安全的行动方案,包括强化应急响应机制、增加检视电池包底板的单独工作项目、免费更换具有安全隐患的电池包等措施。

  蔚来表示,此次涉事车辆在送修前底盘曾经遭受过严重向上撞击,导致电池包的左后方有一个最大长宽高分别为350mm、330mm、13mm的不规则凹坑,同一位置的电池包内部冷却板也有相应形变。这次撞击并没有刺穿电池包底板,所以没有立刻监测到冷却液泄露和绝缘降低,也没有马上出现电芯状态异常数据。但是在电池包和冷却板大面积变形的情况下,电池包内部结构在被挤压的状态下经过一段时间后形成了短路,最终引发火情。

  蔚来的电池包在设计验证中做过深度破坏性试验,符合严格的标准要求,但是并不能避免西安事故车辆所遭受局部强力碰撞而造成的安全隐患。由于这次西安事故车辆仅报修前风挡玻璃裂纹和前保险杠刮蹭补漆,没有涉及整车底盘,所以这次事故车辆没有上台架进行检查,没有及时发现电池包受损。

关键词阅读:保障 电池安全 蔚来 免费 电池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