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资本朱丽洁:现代技术为风险投资带来全新挑战

  金融界网站讯 旧金山时间5月1日下午,科创·未来——共享全球智慧 中美科技投资人研讨会在硅谷举行。会上,龙门资本董事总经理朱丽洁分享了她对于风险投资的看法。她认为,现代技术的突破性发展使企业间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为风险投资带来了全新的挑战。

朱丽洁 龙门资本董事总经理

  以下为访谈实录:

  金融界:有些人说现在的风险投资已经和五年前大不相同,您对此有怎样的理解?

  朱丽洁:风险被现代的技术强化了。现在你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初创企业冒出来,但是真正能够变成独角兽的企业很少,这个门槛越来越高。在这个过程中,虽然初创公司的成本下降,但是获得成功的几率变得更小了,因为市场上的竞争者越来越多。现在的独角兽是一种“破坏式”创造,它未来究竟能有多大的发展空间,取决于独角兽企业和监管机构的博弈。

  那么从这个角度上来讲,市场对风险投资机构的要求越来越综合,不仅要满足从业者的需求,同时要判断技术将把他们引到什么方向,此外也要对社会法律以及整体投资环境具备敏感性。

关键词阅读:风险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