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谈个人投资:能赚到很多钱时更有趣 曾向妻子借钱

摘要
一个孩子问巴菲特和芒格最有趣的个人投资是什么?巴菲特回应:“当你从它们身上挣到很多钱时,它们总是会更有趣。”他回忆称,有一次我买一个做LED公司的一手,大概每一股50—100美金,那个时候没有太多现金,我是从我妻子那儿借了一些钱。

北京时间5月4日晚间,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于美国中部小镇奥马哈市举行,金融界网站在现场全程直击。

  一个孩子问巴菲特和芒格最有趣的个人投资是什么?

  巴菲特回应:“当你从它们身上挣到很多钱时,它们总是会更有趣。”

  巴菲特回忆称,有一次我买一个做LED公司的一手,大概每一股50—100美金。我去到路易斯安那州,作为一个股东一起打野鸭,有人不小心就打到了地下的油管,把油管打爆了,那些油都涌了出来。他们现在好像还在发售股票,大概100—200美元一股。这可能是比较有意思的一个经验。如果他们保留了当时的股票,这个股票现在可能已经更高了,但他们把股票后来卖给了一个石油公司。

  巴菲特表示那个时候没有太多现金,我是从我妻子那儿借了一些钱。

  查理·芒格在谈到个人投资时候表示,当我很小、很穷的时候,有一次我买的一只股票很快涨了30倍,但我在它涨5倍的时候就卖了,这是我一生当中最愚蠢的决定。所以,大家应该觉得如果你们比我做得还好的话,你们真的应该自豪。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