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谈手持超千亿美元现金:不影响伯克希尔回购股票的意愿

摘要
巴菲特表示,现金持有量多少并不会决定伯克希尔的股票回购规模,无论我们拥有1000亿美元还是2000亿美元,回购股票的方式都不会有什么不同。我们会在股票价格低于内在价值保守估值时回购股票。我们希望确保回购股票可以使多数股东受益。他还表示,我们只有在觉得做得好的时候才会回购股票,而且股票的价格也要值得回购。

  北京时间5月4日晚间,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于美国中部小镇奥马哈市举行,金融界网站在现场全程直击。

  在大会问答环节时,谈及对伯克希尔股票的回购,巴菲特表示,现金持有量多少并不会决定伯克希尔的股票回购规模,无论我们拥有1000亿美元还是2000亿美元,回购股票的方式都不会有什么不同。我们会在股票价格低于内在价值保守估值时回购股票。我们希望确保回购股票可以使多数股东受益。他还表示,我们只有在觉得做得好的时候才会回购股票,而且股票的价格也要值得回购。

  第一个问题:关于伯克希尔股票回购,去年三季度回购了100亿美元的伯克希尔股票。而且伯克希尔现在拥有超过1200亿美元的现金,是不是要做大笔的收购?

  巴菲特:我们是不是有1000亿甚至是2000亿,都不会有太多的差别。我们怎么做股票回购的策略上不会有大的改变。我们以前有这样一个政策,就是按照账面价值进行回购,但现在这个已经不适用了,已经过时了,现在就真的是在你真正应该回购股票的时候应该去做,而且这个股票的价格需要是比当时的账面价值要高,就像是你在做一个合作伙伴,你有三个合作伙伴在一起运营,他们分别都价值300万。

  其中一个合作伙伴说:“我希望把另外一个人的股票给买下来”,比如说我要买100万,可能110万,我就会说不可能这么做的,他们说我不买100万,我买90万,剩下的这些股票大概就会有200万的价值。 所以,回购股票的这个数学其实很简单,很多公司都有自己的回购计划,他们说我们只需要支出这么多。我们想买XYZ的这些股票,我们想买一个公司,我们不管花多少都要去做这件事。我们买股票是需要在我们觉得它应该是在一个保守预估的内在价值之下来买的。内在价值不是一个特别的点,可能是一个区间,对我来说这个区间大概是10%左右。查理会觉得这个区间也在10%。有时我们的认知不一样,但会比较接近,查理有时会觉得比我想的要高一些。我们想要确保的是当我们要回购股票的时候,这些没有卖股票的人会比回购前有更多的利益。这就是我们的原则。 今年第一季度,你可以发现我们其实进行了大概10亿的回购,这跟我要买多少没有太大的关系。但这10亿意味着什么呢?我们觉得回购没有问题,但是我们不想过多地回购。我们第一季度回购的这些股票,至少让我们的股东受益了,至少让我们这些留存的股东受益了。但是我们觉得这样的差异并没有太大。有些时候你可以看到我们可以花更多的钱来回购股票。比如说比它的价值低25%-30%。但是我们现在没有在任何季度要做这样的一笔收购,因为前提必须是对股东有益处,我觉得我们回购股票比以前更激进一点。这是我的看法。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伯克希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