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银行:美联储可能再次调整IOER

  金融界美股讯 蒙特利尔银行(BMO)策略师Jon Hill和Ben Jeffery撰写报告称,虽然美联储可能再次调整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但最终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足够高的水平”,银行将有动力将超额准备金重新在联邦基金利率市场贷出,“自然会限制联邦基金利率超越IOER的程度”。

  在BMO的5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的调查中,64%的受访者认为2019年IOER会再次下调。

  至于使IOER成为美联储的首选政策利率,存在一些“重大潜在问题”,包括它是“手动设定利率”这个事实。

  这不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障碍”,因为IOER对短期利率的影响将得到维持,但确实代表了“摆脱市场衍生政策利率的有意识选项。”

  此外,沟通将是关键,以确保任何过渡保持对美联储控制前端的信心。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蒙特利尔银行 政策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