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自动驾驶能让特斯拉成为市值5000亿美元公司

  金融界美股讯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一个电话会议中称,自动驾驶技术对特斯拉来说是“革命性的”,目的是激发人们对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20亿美元债券和股票发行的兴趣。

  马斯克表示,自动驾驶是特斯拉的一个根本驱动力,也是该公司如何成为一家“市值5000亿美元的公司”的关键。周四特斯拉股价上涨4.3%,市值为422.27亿美元。

  在上周的一个投资者日,马斯克谈及自动驾驶时表示,特斯拉即将拥有100万辆完全能够自动驾驶的汽车。马斯克计划将这些汽车投入共享的机器人出租车服务中,他称这对公司和客户都是有利可图的。

  此前,特斯拉申请通过债券和股票发行筹集至少20亿美元,该公司一季度业绩惨淡,现金余额降至三年来的最低水平。

  特斯拉第一季度仅交付6.3万辆汽车,但上周在致股东的一封信中表示,预计第二季度将交付9万至10万辆汽车。知情人士说,特斯拉首席财务官扎卡里-柯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在周四的电话会议上重申了这一预测。

  特斯拉股价上涨4.3%,收于244.10美元,创下2月27日以来的最大涨幅。该股今年已经下跌了27%。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自动驾驶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