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1987股灾重演 Jim Cramer告诉大家该减仓了!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均收跌。标普500指数收跌0.75%,报2923.73点;道指收跌0.61%,报26430.14点;纳指收跌0.57%,报8049.64点。

  除了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不大可能降息这个利空因素之外,美股创盘内新高引发市场担忧美股后市大跌也导致获利盘抛售。

  CNBC着名财经节目主持人Jim Cramer在节目上表示,美股一路以来已经涨了很多了,所以投资者们明天可以适当做一些减仓。并不是因为我看空后市,我认为股市状态依然良好,有点过热,但是我仍然认为留在股市还是不错的选择。

  Cramer表示,道指最近4个月涨幅创1987年以来最大。纳指最近4个月表现创1999年以来最佳。没有人希望2019年股市跟1987年和1999年这2个年份走势一样。

  “没有比这2个年份更令专业交易员感到害怕的了。如果你像我一样是个华尔街老兵,那么你对这2个年份肯定心有余悸。这2个年份股市都是开始迅速飙涨,之后迅速崩盘。”Cramer称。

  Cramer表示,他一直在警惕歷史重演。股市1987年崩盘的时候,他持有的现金。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的时候他做空了科技股。

  Cramer表示,今年股市跟1987年和1999年并不像,但是投资记录是关键。他已经开始削减ActionAlertsPlus.com慈善信托的持仓。

  他指出,今年至今为止,道指还是上涨了13%,标普500上涨了17%,纳斯达克上涨了21%。

  “任何时候你盈利很多的时候,适当获利了结永远没有错。提高警惕总没有错。”Cramer称,“多头们能挣到钱,空头们能挣到钱,被收割的永远是猪,因为他们太贪心了。”

  但是,Cramer认为,现在还不是抛售全部股票或者做空股票的时候。最好的策略是借入那些有可能会下跌的股票,在股价下跌时获利。

  然而,Carmer表示,公司扎堆IPO跟上世纪末的互联网泡沫非常相似。本周就有7家公司IPO,而且很多都是科技公司。

  “当1个板块有太多公司集中IPO的时候,对这个板块的其他上市公司来说是很大的利空,因为新公司肯定会超过需求。”Carmer称,“就像其他投资市场一样,当供应超过需求之后,价格肯定会下降。所以现在IPO泛滥,让任何经歷过互联网泡沫的人都感到不安。”

关键词阅读:害怕 1987股灾 减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