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华为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飙升50% 远超苹果

  金融界美股讯 市场研究机构IDC周三发布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华为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飙升50%,至5910万部,继去年第二季度后再次超越苹果,并进一步缩小了与三星的差距,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占据份额达到19%,创历史新高。

  苹果iPhone销量暴跌30.2%,至3640万部,市场份额降至11.7%。IDC表示,华为现在与三星的距离“近在咫尺”,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经销商。

  IDC项目副总裁RyanReith在报告中说:“三星、华为和苹果的这一新排名很可能就是我们在2019年结束时看到的样子。”

  华为2018年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过苹果,但第一季度的数据显示,这两家科技巨头之间的差距比此前报道的要大得多。IDC将华为的增长归因于“针对从低到高所有环节的全方位投资组合”。

  此前一天调研公司Canalys发布的数据显示,华为占据中国智能手机市场34%的份额,出货量骄傲去年同期增长41%。该公司表示,华为通过增加对实体店的投资并深入中国农村地区,在中国消费者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IDC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球手机销量前5名的手机厂商分别为三星、华为、苹果、小米、vivo与OPPO,vivo与OPPO并列第五。

  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为3.108亿部,同比下降6.6%。

关键词阅读:华为 智能手机 IDC 出货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